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多萝】今日风平浪静

刚刚退役李汭燦×联赛解说赵志铭。带昭野。

已交往之后的事。

BUG一堆勿喷。圈地自萌,OOC属于我,禁任何形式转。

         

《今日风平浪静》

         

0.

         赵志铭在客厅直播,一边叽里呱啦的跟观众唠嗑,一边把野区生物挨个捅了个遍。这盘队友还挺够意思,双C一路狂C把己方队友和炮车带上了对面高地。主播快乐的伸了个懒腰,给队友点了个赞。

         “去不去德杯?”赵志铭整了一下耳机,“肯定去啊,我肯定要去解说的啊。——拜我保平安?别吧你们别搞我,别搞。——我去喝个水。”

         粉色电竞椅直播了一会儿,赵志铭拿着一罐可乐重返直播间,边等排位边唠嗑,“没点关注的朋友请点一下关注啊谢谢啦——七月新番?我有追几部,就不说了,你们看我歌单。”

         一只棕色的小土狗从卧室里啪嗒啪嗒跑出来,赵志铭在弹幕的强烈要求下把小狗抱起来给各位观众老爷们看,“来来来可爱吗,可爱就刷个小电视给他买狗粮啊——我哪里暗示了?哪有暗示?”

         “李汭燦?李汭燦在小书房玩电脑吧,不知道他在玩啥。”弹幕里飘过好几个问多多去哪了的,“当教练?这个我不能说,但他这个赛季是要先休息一下的,下个赛季再看吧,不清楚。”

         “哇什么叫我让他去书房跪着?你们这些人搞什么,我是那样的人吗,他真的在玩电脑。我们家俩电脑不能都放客厅吧那不就是网咖了,所以我把书房让给他了,我克服困难给你们直播你们还搞我。”赵志铭把小狗抱起来放到地上,“去吧去找那个粗生玩吧,踩他电源线去。”

         

1.

         李汭燦的在常规赛中间退了役,那场打了对面二比零,并拿了个辛德拉MVP。

         这是每个选手都要走到的职业终点和人生节点,越优秀的选手谢幕越盛大隆重。退役声明早于退役战发出,各家媒体的电竞人都表达了对他生涯的高度评价和未来的美好祝福。退役战那天台下粉丝纷纷亮出带着花式祝福的手幅灯牌,解说台上尬聊环节也都围绕着他一人展开。

         那时赵志铭已经成功转战解说台,连越来越长的广告都能念的利索。或许是为了关注度和噱头,又或许是为了让大家都有个点来表达对选手的队伍的感情,那场比赛私下换了个班,让赵志铭去解说。

         他们两人的关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赵志铭的直播间里定期就会有催婚大队到此一游。而在李汭燦人生中的重要节点,他的前队友、他的爱人将解说他在选手席上的落幕,怎么想都是让粉丝落泪的情景。

         于是中场时大家听着两位解说从Scout一人身上发散到职业选手不寻常的前半生和转型,心思敏感些的粉丝已经开始找纸巾要擦眼泪了,直到赵志铭的老油条搭档问了一句:“退役了不应该先结婚成家吗?”

         一句话把赵志铭的脸憋了个通红,也让台下的感伤气氛瞬间被八卦的热情取代,甚至还有男粉举着EDG的牌子高喊“嫁给他”。赵志铭趁着导播在给观众席特写,拍着解说台,狡辩似的喊,“那么多比我们岁数大的还没结婚的,我们急什么。”

         最终这一大型催婚场景成了李汭燦退役一波感怀中的亮色小插曲,而这些感怀也慢慢被赛程的紧张和各种分析替代。比赛还要继续打,解说还要接着到处飞,谁都要继续自己的生活。而李汭燦看起来是给自己放了个大假,暂时成了待业人员,偶尔在赵志铭直播摄像头里露个脸,给观众送一波狗粮。

         

2.

         赵志铭在蹲在衣柜前面收拾行李箱,小狗围着他转了几圈就要往箱子里跳,被他一把捞住递给了进屋的李汭燦,“后天下午飞,明天给它送陈医生那照顾一下。”

         陈医生是他们小区宠物医院的大夫,家里的小狗就是医生在路边捡到送他们的。李汭燦还没退役的时候,赵志铭每次出差就把狗寄养到医院。李汭燦挠了挠小狗的头,把放在角落的宠物箱拽了出来。

         小狗扒着箱子对着李汭燦哼唧,“它不高兴了。”李汭燦伸手去逗它玩。

         “知道我们要出门。”赵志铭把T恤叠好放进行李箱,“每次我出差它都不高兴。”

         “你出差我也不高兴。”李汭燦说道,“每次你都不喊醒我送你一下。”

         “哇老哥飞机早上飞我三四点就得走我有什么办法,你一个调作息的人我哪能喊你起床。还有,”赵志铭抓起一个U形枕扔过去,“你要看德杯全程不高兴个P!赶紧收拾东西行不行!”

         “知道了知道了。”李汭燦语气不耐烦,脸上笑的看不见眼,“收收收。”

         两个人同时出门前要忙活的事挺多,赶直播交假条,安顿宠物,打扫卫生(花了几百块钱请小区的保洁阿姨来弄),关窗关电锁门。然后一起打车去机场,飞到比赛城市。

         说起来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远行过了。从前做队友的时候还有机会一起出去比赛做活动,之后赵志铭转会,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就只剩了比赛场;再过些时间赵志铭退役,李汭燦还在立业,见面的机会几乎是全指着官方邀请赵志铭做嘉宾。

         但这两个人还是在一方比赛一方退役中,硬生生谈了几年的异地恋。

         “那哪叫异地恋啊,纯粹网恋好吧,定期面基一下。”李汭燦退役当晚EDG内部送行的饭局上,赵志铭端着杯果汁跟田野嘟囔,“我妈都一度怀疑我被骗了,告诉我不要被骗钱。”

         田野不厚道的哈哈哈了一阵,给胡显昭夹了一筷子肉,“去年他去你家回来还说你家人挺好的啊。”

         “他带礼物带太多了。”赵志铭无奈的捂脸,“我跟我姐夫帮着挪了半天,然后我姐拉着我说‘你没骗人家钱吧’。”

         于是田野笑趴在胡显昭肩膀上,差点打翻了赵志铭的果汁。

         

3.

         赵志铭其实不太喜欢解说决赛,虽然这本来也是他第一次站决赛的解说台。

         即使他已经可以在常规赛里偶尔带一下解说小新人,但无论是选手还是解说,常规赛和预选赛淘汰赛都有容错,而决赛没有。客观迅速不偏颇的紧跟赛场,还要合理调动观众情绪,甚至个别时候还要为观众调节情绪,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好在另外两位解说久经沙场,平时一起工作关系也可以,带他一个半新人几乎没压力。而且相比其他比赛,德杯的娱乐性要强一些,解说和观众心态都可以放轻松点。

         决赛打的很出其不意,赵志铭自己就用了好几次“他们居然拿了这个英雄”,场上场下看起来好像都挺快乐的。赵志铭尽力分析和猜测着双方清奇的BP是想做怎样的战术安排,跟搭档们适度口嗨,因为语速太快还差点自己呛到自己。

         赛点之后的中场休息时,三个解说又开始了尬聊,分析分析选手讲一讲版本变化。大概是导播也想找点乐子,便开始拍观众席上五花八门的灯牌,给解说尬聊找点素材。

         在连着拍了几个从选手教练调侃道解说的表情包后,导播找到了观众席上的李汭燦。前职业选手出现在看台是值得各家媒体截图发条微博的,尤其是这场的解说之一还是他男朋友。导播便多给了李汭燦很长时间的镜头,李汭燦也很给面子,冲着镜头招招手,还举起了应援牌。

         其实李汭燦在德杯第一场就被拍到看比赛了,但那并没有什么热度。退役选手也是玩家,来看个比赛是太正常了,更何况这次早就放出了解说名单里有爱萝莉,这几天不少观众在跟李汭燦要签名时都是一脸看偶像剧的姨母笑。

         赵志铭本来在跟搭档们一起欣赏观众席的沙雕表情包,镜头切到李汭燦的脸他也没什么大反应——被同行调侃太多次,已经习惯了,脸皮厚一点就能混过去,大家一起继续愉快的欣赏观众和网友在应援上的无穷创造力。

         直到他看见李汭燦举的那块应援牌,一串笑当即卡在了嗓子眼。

         那牌子上用马克笔写着汉字:“解说爱萝莉,跟我结婚吧。”

         

4.

         海尔兄弟:yooooooooooooooooooooooh~

         爱萝莉:……不是我没想到他还……

         米勒:Scout中文是真的很厉害啊,字写的不错。

         娃娃:那你不看看是谁教的嘛。

         米勒:马上爱萝莉也要跟我们一起都是已婚老男人了。

         娃娃:导播能不能切到解说席来一下,我们爱萝莉现在双手捂脸,语无伦次。

         米勒:恨不得把自己埋进解说台。

         娃娃:导播再不给镜头他大概真的要一头撞上去了。

         爱萝莉:没有没有没有。

         娃娃:你看镜头一回来他就把手放下来了。

         米勒:还整整发型。要结婚了,要帅嘛。

         娃娃:你真的不知道啊?

         爱萝莉:我要是知道,他现在就应该在家照顾狗。

         米勒:他要是早知道他就让Scout在家看孩子了。

         爱萝莉:……好现在双方选手进场了,马上我们来看一下这一局的BanPick!

         

5.

         虽然这突发状况太突然,但切入BP界面后,三位解说依然以职业精神和素养回到了比赛中。李汭燦也把牌子收起来,面无表情的继续观赛,仿佛刚才的全场躁动只留在了微博热搜里。

         赵志铭解说没出什么问题,还不带停顿的说了一波龙坑团战。只是他总觉得脚下不是地板而是棉花堆,脖子以下轻的如同梦游,心脏晃晃悠悠,像是在满场欢呼中飞。

         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婚姻这个名分问题,能一起细水长流过日子就已经足够了——只有能一起生活的人才能一起分享彼此的下半生。爱不完全是由物质和条文证明,他经济独立自在惯了,更看重两个人一起能无忧无虑的笑。

         要是不开心,还在一起干嘛?要是不扯证也能每天开开心心的,也没必要非死认那个证不是?

         只是自己想不想要和对方愿不愿意给是不同的。他还记得田野有时候和胡显昭吵架完来找他抱怨,说胡显昭有什么事情不顺着自己的意,好像是吃的不愿意买。赵志铭听的很懵逼,老哥你自己也不是特别喜欢吃这个,他不同意不正遂了你的意,怎么你了?

         “他不知道我不喜欢吃。”田野在语音那边哼哼,“他就是不想给我,他要是能愿意都给我我还气什么啊。”

         当时赵志铭还没和李汭燦好上,也不是很明白田野和胡显昭种种明撕暗秀,只得满头黑线的给田野哄一哄。哄到最后终于琢磨过味来了,田野敏感又非要装的油盐不进,他只想要胡显昭顺着他宠着他的态度。

         这东西其实对我无关紧要,可你会想着我,愿意主动给我,我就能对你死心塌地。

         结不结婚反正就那么回事,可你主动邀请我一起走下去,那我余生都会绑在你这棵树上,并且自己主动打个死结。

         

6.

         最终决赛以三比一的比分结束。解说们一起恭喜了获胜战队,调侃了一下这届德杯的种种趣事。导播又顺着解说们对表情包的调侃将镜头切到了观众席,赵志铭眉头一皱,感觉自己又要被针对。

         娃娃:哎我们导播又把镜头给了Scout。

         米勒:Scout对镜头挥了挥手。

         娃娃:他怎么不举牌子了?

         米勒:可能不习惯上热搜吧。

         爱萝莉:……

         娃娃:说起来这也过了一局比赛的时间了,你答不答应他啊?

         爱萝莉:……

         米勒:好我们爱萝莉脸又红了。

         爱萝莉:……行吧行吧下个月去结婚。

         娃娃:哎你这个人怎么还下个月呢。

         米勒:现在民政局提前一个月预约的呀。

         

7.

         赵志铭的直播间被一片恭喜结婚淹没了,还夹杂着几条走错片场的催生。

         “哇你们要出份子钱?”赵志铭抱着狗在镜头里笑,“刷个小电视呗。”

         决赛之后很多媒体都发微博恭喜中野联动,配的图是比赛后大家在台上自拍合影的时候,李汭燦赵志铭一个休闲装一个西装领带一起坐在舞台边缘,李汭燦搂着赵志铭的肩膀并抓着对方刚戴上戒指的手。李汭燦笑的像几年前中单索拉卡的孩子,赵志铭一脸气鼓鼓,但是红到爆炸的耳朵和搭在李汭燦大腿上的手已经出卖了他其实很飘的事实。

         赵志铭看到这图的时候已经在机场等值机了。这是媒体摄影师拍的,他跟李汭燦都没有原图,于是他给认识的记者朋友发了个消息,要来张原图,到家之后在小区门口的彩印店打出一张照片。

         回家之后也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李汭燦签了下个赛季的助理教练合同,在书房查资料和打rank,赵志铭跟着排班表做解说,偶尔飞出去几天,平时还是在客厅履行直播合同。

         “哎呦能有什么差别,你们想看什么差别啊。”赵志铭看到好几条弹幕说感觉结婚也没有变化,“过日子嘛不就这么过的。”

         “吵架?吵过,这么久了没吵过就怪了。”他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那能怎么办嘛还不是我让着他,都是我让着他——哇你们说我笑的小人得志是什么意思啊,说清楚什么意思啊?”

         “排上了,今天玩会儿AD。”赵志铭点了确定,把小狗放到地上,“上班了上班了,你去书房找你爸玩去吧。”

         

—END—

         

         

深夜失眠的一点瞎写的东西。

关于文里的德杯都是瞎写的,你喜欢那个队就是哪个队赢。我喜欢双R,所以我希望AJ裸奔。

不过我是真的蛮希望萝莉能转解说的。

评论 ( 28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