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胖雨】思君不见下渝州(3)

现代AU,摄影师×编辑,破镜重圆,前文走这(1)(2)

国庆去重庆玩,火锅店里的灵感。

有原创助攻角色。

我真的不开车,最多打个自行车把手。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

       

       

       

《思君不见下渝州》

       

14.

       回北京的事情周雨的总监找他谈过,过去了直接升职,几年之内不出差错基本就是内定的内容总监,地位仅次于主编。这次来出差的女生不光是做专题,也有给周雨带个副手,到了北京先铺路的意思。

       升职周雨当然是愿意的,而且自己这几年的能力和业务也对得起职位。他只有一点犹豫:樊振东的工作室在北京。

       他知道樊振东的动向。一开始跟做贼一样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他的名字,看完又一条条的删浏览器历史记录。后来樊振东出名了,周雨关注的几个摄影微博都会定期提到他。手机屏幕前的周雨目光温柔而悲伤,混在万千网友里做一名吃瓜群众,看樊振东拍的风景建筑静物。

       樊振东毕业之后不拍人像。

       有次一个公众号做了个专访,周雨睡觉前坐在床头看。中间开玩笑说樊振东不拍人像没了很多认识别人的机会。樊振东回答机会还是有的,我得奖的第一张照片就是人像。

       周雨看到这里嘀咕了一句前言不搭后语。

       嘀咕完他直接把手机锁屏充电,整个人团进被子里,睁着眼睛感觉眼球涩的发痛。猫从卧室门缝钻进来,没有爬去它的纸箱猫窝而是轻巧的跳上周雨的床,把自己团进周雨臂弯里,小脑袋蹭他的手。

       周雨搂着猫,挠着猫头顶,声音很低,“你也知道我难过了。”

       被叫小胖的猫咪呜咪呜的叫,轻轻舔周雨的手背。

       

15.

       客厅里两人一猫持续尴尬。

       樊振东手上没用多大劲,周雨怎么挣也没觉得疼,但就是被箍住脱不出手。无奈之下往樊振东的方向走了两步免得胳膊悬的酸,“我觉得有必要强调一遍,咱俩现在没什么关系,我出于校友情谊收留了你,并尽地主之谊把床让给你。你别闹了,多大个人了。”

       “闹?”樊振东眯起了眼睛,“我一觉睡醒,发现男朋友发条微信要分手,原因不明人失踪联系方式全删,这是大人干出来的事?”

       “周雨,你知不知道一个人把所有联系方式换了个遍圈子全换了基本就没痕迹了?知不知道中国十三亿人三十四个行政区啊?”

       樊振东看起来一点都不激动,声音平静的像在讨论枕头的颜色,似乎真的只是探讨有关周雨的社会学问题。

       “哦。”周雨没话可接。

       “你不喜欢我了吗。”

       周雨完全可以说对我不喜欢你。然而,他看了一眼舔爪子的小猫,估计说出来连猫都不信。想着快速解决问题,他咬牙下了决心,也坐在了沙发上,坦然承认,“我没有,我只是觉得我不应该跟你在一起。”

       樊振东冷静的看着他,“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我知道你工作做的很好,人脉不错,去了北京会升职。”樊振东说着刚刚得知的消息,“你不比我差,甚至以后会是我的衣食父母。”

       “你为什么害怕?”

       

16.

       樊振东是真的没想过周雨会没有安全感。

       周雨刚毕业的时候樊振东疯子一样的到处找他,效果不说甚微,是根本没有。周雨狠了心把老师同学的联系方式删了个干净,连跟他同级的关系好的方博都不知道他的去向。樊振东抱着头坐在文史学院大楼门口台阶上,已经想到找找有没有认识的公安系统的人查交通登记了。

       失去一个人的踪迹真是太轻易了,他自己拔掉了所有联系,你怎么够的到。

       后来方博马龙把他拎了回去,告诉他周雨考研滑铁卢应该是直接工作了。樊振东哑着嗓子,手里用力捏着张继科递过来的酸梅汤瓶子,“他可以留在北京工作的,他多厉害我知道的,他为什么不等我了。”

       马龙靠在柜子边叹气,“你一直觉得是他在等你?”

       张继科在一边拿了杂志扇风,“周雨一直在追你啊。”

       “他考大学是正常发挥,一直也学的不错。但是小胖,你也知道你是多出色。”方博找了把椅子坐下,“你想啊,你雨哥本来就比你大一直带着你,他压力会更大。他一直都在努力想跟你一起走下去,他想跟你站到一样高。”

       马龙从架子上拿了方博晾的毛巾摊开呼在了樊振东脸上,“难受别憋着。”

       樊振东没有哭,伸手捂住了毛巾,闷声闷气的说,“我不管。”

       “那么浮皮潦草的分手不算数,他还是我男朋友。”

       

17.

       我还记得运动会的时候给你拍的照片,你穿着军装,眼睛亮的发烫。那是我第一次得奖,我所有的荣誉,起源都是你。

       你世界第一好。

       

18.

       周雨被问到无话可说。

       感觉全世界都在推着他去拉樊振东的手。最要命的是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他自己也动摇的厉害。

       这些年一个人跌跌撞撞的靠着点莫名的念想过着,支撑感情生活的是一只有象征意义的猫和病毒样删不干净的回忆。现在回忆君成精了,把他的生活指向了他多年以前和另一个人牵手时的幻想。

       你看,这些是可以实现的,虽然晚了一些。

       “我困了。”周雨打了个真情实感的哈欠,“调职扯到的事太多我肯定要考虑,你以为就是为了你,有点心理性脸大。”

       樊振东慢慢的松了手,开始坚持之前的观点,“你去睡床。”

       “不行。你快点让开。”

       “不。”樊振东顺势往沙发上一摊,“你只有睡床一个选择,我可以随便安排。”

       周雨被这耍赖的架势气的想骂人,跟他们暴脾气邱主任学来的几句话在牙边上磕哒了一圈最后也没蹦出来,只能恨恨的用力扯起被子,动作粗鲁,差点把樊振东掀了个跟头。

       “你又折腾啥……”

       “我就两床被子!”周雨涨红了脸嚷嚷。

       一张单人床放两张被子还是有点挤的。周雨关了灯侧躺在床外沿,看着猫团在猫窝里满足的打呼噜,留给樊振东一个生气的后脑勺。

       “雨哥,”樊振东有点无奈,“我不用那么大地方,你回来点别掉下去磕着了。”

       “不用。我怕你睡觉不老实翻身。”周雨磨着牙。

       樊振东声音里带了点笑,“我睡觉老不老实你应该清楚啊。”

       “清楚你MB。”周雨终于没忍住爆了粗口,既是骂不要脸的樊振东也是骂没骨气没防御的自己。

       骂出来了真舒服。

       

19.

       第二天周雨起的挺早,换衣服洗漱热牛奶,早饭吃的是前一天买好的饭团。正捧着啃呢樊振东打着哈欠从卧室里出来了,“早上好啊。”

       好你妹。周雨冷静的剥煮鸡蛋吃,给猫饭碗倒猫饭,“我去上班了你对我猫好点。”

       樊振东伸出一只手。

       “我没钱给你,自己买饭去。”

       “备用钥匙。”樊振东另一只手揉眼睛,“可以在门锁里压纸团但总归不太安全,我相机镜头都在你这,我出门得锁门。”

       早知道就不该领这狼崽子回来,当年张继科就用这招套路到了马龙宿舍钥匙。周雨去柜子里拿备用钥匙,一路为了泄愤踹了好几件家具,叮咣乱响。

       周雨出门时把门摔得震天响,吓得小猫一声尖叫。樊振东伸手顺顺猫毛,反思自己进度是不是推得到太快了。周雨不是马龙,张继科那套暴力方案搞不好会一路炸毛。

       茶几上是空空的7-11塑料袋,周雨连一块饼干都没给他留。樊振东从冰箱里拿了包牛奶准备热一下,看见灶台边上一个碗,里面热水没着两颗温热的水煮蛋,碗边上一盒开水烫过的牛奶包装上水珠滴滴答答往下掉。

       樊振东非常开心的把牛奶盒子剪开倒进了新拿的碗里。

       

20.

       周雨到了杂志社刚把电脑打开,同事就抱着一大摞杂志和一堆文件夹出现在他隔间边上。

       “雨哥雨哥,”同事把资料堆在他桌子上,高跟鞋鞋跟磕了磕地面,“后天要采访那个摄影师嘉宾,我把他的资料和以前的作品找来啦。”

       “在此之前,”周雨把指关节掰的咔咔响,“你昨天是不是跟他把我全卖了?是不是以为你是个女的我就不敢怼你了?”

       “哎呦我的哥我哪知道你这大脾气,我看小哥人不错感觉跟你挺熟的啊,我还特意问了一下他说我没猜错啊。”同事个子不矮气势也不亏,不怕周雨的威胁,“你快点看吧,我从资料室找了半天的,一会把采访问题合计一下。”

       周雨认命的坐下看资料,拿过最上面一个文件夹打开,第一页是打印出来的樊振东百度百科。吓得周雨赶紧去看同事抱来的杂志,发现每一本都有樊振东的专栏。

       周雨动作迅速的从笔筒里拿了一块橡皮转身砸到了同事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上,动作干净利索。

       “雨哥你闹啥妖!”

       “我告诉你我这还有美工刀。”

       

       

—TBC—

       

       

       

有点不太舒服先写这么多。明天大课没时间看,有问题回头再修。

下一次更得挺久之后了,我要开大了得先查点东西。

一张单人床睡两个人,我一米八六我朋友将近一米七,我们俩一人一张被子睡下了,而且没有被对方碰醒我也没掉下去。以及鉴于评论里好多问的。我和我朋友都是姑娘。

我们出去写生实习一屋十个人就一把钥匙,我们出门就会在门锁里卡纸片,门关上但是锁不上。

7-11的饭团好吃。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2 )
热度 ( 4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