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卡锅卡】火锅味共犯

Karsa和mlxg,突发高中生短打。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禁任何形式转。

  

   

《火锅味共犯》

   

       刚月考完的晚自习一向闲的要死,数学老师黄鼎翔平静的拒绝了学生们的看电影请求,坐在讲台上批卷子,偶尔给几个上来问题的学生答疑。一群学生没能达成教室看恐怖片成就,看书写纸条下五子棋换座位互相gay干什么的都有,反正只要不出声并且玩电子设备不被抓,就不会被他们风哥揪出去收拾。

       史森明写了纸条,隔着一个空座位扔到洪浩轩手边,是问他能不能换座位,他想找严君泽玩1v1三国杀。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一人拿着课本漫画另一人拿着三国杀盒子,借着中间的空位迅速交换位置。

       洪浩轩在解参考书上一道圆锥曲线题,这道题和他考试时没做出来最后一问的一道题有点像,他盘算着把这题写完今天就算完成任务,接下来的晚自习都会在拆封和阅读新出的漫画中度过。

       然后他又在第三问的中间卡住了,前排的李元浩跟刘志豪悔了一步棋,回头跟人借橡皮,顺道看了一眼洪浩轩的草稿纸,小声说:“你这个不对啊,二次求导不应该是这个式子。”

       “你做出来了?怎么搞?”

       “……哈哈哈并没有,我考试的时候就是你这么写的,然后一路写到最后发现堵死了,我就放弃了。”李元浩看了一眼讲台,黄鼎翔刚给一个人讲完题,“虽然我觉得风哥明天肯定讲,你问一下也行。”

       黄鼎翔没给洪浩轩细说,说他明天课上会讲,但还是很负责的给他写了关键点,至少让他知道哪出问题了。洪浩轩谢过老师正准备回去看漫画,黄鼎翔突然问了一句:“哎,刘世宇呢?”

       班里不少人听见这话,都偷偷笑起来,他们班长是个跟着感觉走的人,每次考完试都有半天找不到人,据说是考试的贤者时间,要找个地方冷静一下。黄鼎翔知道刘世宇这点小性子,顺手就把一摞批完的卷子和几本书递给洪浩轩,“麻烦你送到教研室去。”

       洪浩轩抱着卷子和书走过李元浩史森明幸灾乐祸的目光,用脚勾着戴上了教室后门,有那么一丢丢委屈——这堆东西真的挺沉的。

       从教研室出来他只想赶紧回去拆包装,路过自习教室时瞟到门里亮着灯,一个人趴在教室角落一动不动。他退回来站在门口透过门上的条窗看了一下,想了想推门进去了。

       趴在桌上的刘世宇被开门的动静吓了一跳,从桌子上弹起来晃了晃,看到门口的洪浩轩明显松了口气,“是你啊,赶紧把门关上。”

       洪浩轩这才注意到这个教室里弥漫着一股子食物和调料的辛辣味道,并且所有窗户大开——很明显即使开窗也没散掉这一股子能把走廊里巡视老师招来的味道。学校上周刚说了不允许在教室里吃泡面咖喱之类味道很大的东西,抓一个罚一个,为了不被老师抓住他赶紧关了门,“你搞什么?”

       “有点不爽,过来歇会儿。”刘世宇吸吸鼻子,他被开窗的风吹的有点狠,“风哥找我?”

       “没有,卷子我帮你抱了。”洪浩轩把校服拉链拉上挡风,坐到刘世宇前面的位置,“你数学崩了?”

       “不知道,反正都写出来了。语文和英语作文没写完——不过反正语文作文那材料也看不懂,去他妈的香木和木炭。”

       洪浩轩一时难以比较数学大题没写完和数学全写完但语文作文不会写哪个更惨一点,“啊,我也是瞎写的……我刚才是说你搞这个味道是在干嘛。”

       刘世宇手指动了动,像是做了什么艰难的决定,“你不能说出去啊。”

       “肯定的。”

       然后刘世宇从桌斗里拿出了一盒沸腾的自热火锅,洪浩轩总算是搞明白了教室里那股味道的源头,也明白了为什么刘世宇要不畏秋风把窗户全打开——这味道是真的浓。

       “分你一块肉,别给我说出去,不然那帮孙子一个两个都来找我要吃的。”刘世宇拆开一双一次性筷子,又拿出来一双放在洪浩轩面前。

       “不了吧……我肯定不告诉别人,但是看着就好辣……”

       “不辣的,真的。”

       尝试了一下之后洪浩轩满脸通红的往嘴里扇风,眼泪汪汪的看着刘世宇一脸“什么你居然觉得这么辣吗”的惊奇。然后刘世宇面不改色的吃完了那盒冒着红油的火锅,以证明他没有撒谎火锅真的不辣。

       刘世宇确实不会骗人,但是很明显红油更不会骗人。

  

       等俩人合伙收拾干净违纪现场回到教室时已经是课间了,老师和走读生都回去了,教室里闹闹哄哄。简自豪和戴志春在讲台上面研究投影,看下节自习能不能瞒天过海放个柯南剧场版什么的;史森明坐在洪浩轩的位置上,跟后排的王弄墨分食一袋玉米卷,没有换回来的意思。刘世宇坐回空位,洪浩轩在史森明的笔袋里找了半天翻出了一把小刀,美滋滋的拆漫画的塑封。

       前面两个人用一节课的时间玩腻了五子棋,刘志豪去隔壁班找熟人借象棋了,李元浩把一桌面的废纸扔到桌边挂的垃圾袋里,回头盯着洪浩轩拆包装,突然笑的洪浩轩心里发毛。

       “干嘛,你也看?”

       “我没追这个。”李元浩坐在椅子上晃,“你跟香锅一起回来的?”

       “嗯?”

       “哎呦锅老师,我们浩轩才转来多久你就下手。”李元浩直接转向坐在洪浩轩左边的刘世宇开涮,“你说说你干啥了,他脸红成那样。”

       刘世宇翻了个白眼,伴随着上课铃,一本金考卷就拍在了李元浩脸上。

       教室前后门玻璃前都坐了人放哨,大家一起看《贝克街的亡灵》。为了降低风险没开声音没关灯,所有人依然看的挺高兴,尽管大部分人都看过。刘志豪和李元浩一边下棋一边吐槽当年的剧场版还只是黑科技现在都是黑魔法了,洪浩轩坐在后面笑,对李元浩偶尔求助怎么走下一步见死不救。

       而趴桌瘫的违纪共犯刘世宇扔了一个纸条过来:

       “我还有不辣的番茄火锅,周五回家不想带了,后天自习咱俩找地方分了吧。”

       “嗯,好的√。”

 

—END—

 

 

瞎写短打,虽然我本人主张卡锅然而写到最后竟不知是卡锅还是锅卡。这两个人我甚至都不觉得他们钙里钙气只觉得橘里橘气。(。)

鸳鸯锅就很好吃。

(虽然我也不吃辣鸳鸯锅都是吃番茄和骨汤这种诡异组合)

(而且海底捞的番茄方便火锅,真的好吃到爆哭,强烈安利)

评论 ( 5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