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獒龙】鲜衣怒马少年事

诈尸来一发獒龙

算是个武侠AU?如果表达不清伙伴们可以自动代入纯阳吧大概……

(虽然如果剑三梗的话胖球应该是90代我大苍云吧……)

私设一堆一堆,圈地自萌,无关真人,OOC属于我

 

鲜衣怒马少年事

 

0.

       二十几岁的许昕觉得自己日子过得挺不错的。

       少时拜师京城名门秦大侠,天赋高底子好,是门中佼佼者,年纪轻轻就打出了自己的名号。剑法独特,刘掌门带的这一堆门徒里把这剑法传承发扬的如今就他一个年轻人。平时性子活络,跟一伙师兄弟玩的都不错。跟师姐姚姑娘相知多年感情稳定,有望年内上门提亲。

       除了偶尔想偷点小懒被师父严厉拒绝和每天被师兄马龙和张继科闪的眼神越来越差以外,许昕觉得这小半辈子很值,很好。直到有天在院子里打盹被张继科找上门来。

       “许昕,马龙呢?”

       “啊,龙师兄今天被掌门叫去了,我师父还让他下山买点药,估计一时半会回不来。”

       接着那个江湖上传的神乎其神凶残跋扈的藏獒张继科师兄耷拉着眼皮,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跟许昕表达了“我喜欢你师兄马龙好些年了然而我要捅破窗户纸好像有点麻烦”的中心思想。

       许昕当时就从树上摔下来了。

       “啥?合着师兄你俩这些年没在一起啊?”

       真是,白瞎了我跟丁宁给市面上你俩的话本写的批注了。许昕拍拍衣服上的土,忙不颠儿的去给张继科倒茶。

 

1.

       在门派里跟人说张继科和马龙之间只是纯洁正直的同门弟子情谊一点杂质都没有,那是连伙房师傅都要赏你俩白眼顺带一锅铲的。

       衣服互相换着穿不稀奇,可是有洁癖的张继科只穿马龙的,对许昕好心递过来的罩衫一脸嫌弃。互相帮着递一下茶水也没什么,但是离放着茶壶的石桌也就十来步的距离,每次都要喊对方帮忙倒个茶你们俩是几岁小孩吗。张继科腰上是有伤,但是马龙你真的有必要亲自熬药亲自按摩吗。师父徒弟里有家室的不算少,但是都表示自己跟自家媳妇儿腻歪的都没这么密集,膜拜膜拜。

       现在张继科跑来跟许昕说,我们没在一起,我喜欢马龙好久了,但是马龙想啥我真不知道。

       许昕表示我想静静。

       “那……你喜欢师兄多久了?有什么计划吗?”

       “不知道,没有。万一哪天我闹出事了你帮我拦着点刘掌门别让他怪马龙。”

       许昕表示我的剑呢拿我的剑来。

       你以为刘掌门不知道你那点小破心思?你当大家瞎啊。

 

2.

       张继科入师门早,天赋和儿时父亲的悉心教导加上自己的努力,很快就成了让人刮目相看的那个。光头的肖师父带的几个徒弟特点鲜明:个个桀骜不羁,小暴脾气抹不平,拿起剑来杀气腾腾,出手震惊四座。张继科也没例外,天天一脸瞌睡模样,气急的时候摔宝剑,有不服的二话不说打到你服。

       差不多开始冒头的时候他认识了跟在秦师父后面的马龙。他记得那一天秋高气爽,秦师父院子里的银杏颜色明亮,穿着浅色衣服的马龙在石桌旁教小师弟许昕下棋,白白净净,眉眼温和,像个好人家小少爷。

       两人对练了一场,刘掌门在边上看着这一批孩子里两个最有前途的弟子打的难舍难分,跟着两位师父小声说着一些嘱咐。张继科抬剑挡住马龙的剑花,面前的少年一柄长剑一身正气,眼神坚定沉稳,一招一式似乎都是在电光火石间已深思熟虑;自己攻的狂,他接的稳。

       张继科想,这以后是个人物。

       刘掌门喊了停,两人各退几步执剑抱拳。马龙看着张继科,笑的好看,说多谢指教。

 

3.

       英雄惜英雄。

       马龙和张继科由小孩长成少年,从初识到熟悉,从同辈弟子变成实力强劲的双子星,从普通朋友变成了闪的同门睁不开眼的门派内言情话本主角,括弧,没有女主角。

       两个形影不离的人对彼此几乎了如指掌,爱吃什么爱玩什么有什么小习惯都不在话下,时间久了默契程度也是飞一样的涨。每天中午刘掌门追着师兄王皓大吼把那盘烧肉放下的时候,吃素的张继科和吃肉的马龙挨着坐在桌子一侧,手法娴熟的把面前一盘黄瓜炒肉里的黄瓜和肉麻利的夹进对方饭碗。

       坐在桌子对面的许昕和方博目瞪口呆,你俩这么分工这么明确好好夹自己吃的不行吗非要给对方夹吗这是什么小情趣吗。

       门派实力强,管教严。挑进来的都是各地拔尖的孩子,还有更多的人挤破了头想进来。大侠们从来不愁缺徒弟,有的是人等着更新换代。

       张继科被踢出去了。

       不管天赋多高实力多强教练多器重,犯了错误总要承担后果。马龙陪着他一点一点收拾好东西。包袱打完了,他说马龙你别送我,说罢抬手点了马龙的睡穴把人小心抱到了床上。

       走出院门前张继科停了一停。他叛逆但不懵懂,他痛苦却也只得接受现实;他想起他一直在琢磨要跟马龙说的一件事,现在他再也不用烦恼怎么说出口了。

       十五岁的少年一个人一步一步下山,夕阳里剪影单薄。石阶磕磕绊绊,他不曾回头。

 

4.

       张继科一直不知道他离开的时候点穴的功夫学的还不到家,马龙只是瞌睡了一阵根本没睡死,太阳还没落他就醒了。

       之前站在一边的自己没躺地下而是躺在床上,马龙看了眼盖在身上的薄被,重新躺下,盯着屋梁和斗栱上雕刻的纹路看到天边泛白。早起晨练许昕看着他通红的眼睛还小心翼翼的安慰师兄不要哭。

       马龙没哭,马龙什么都没想,马龙只是一夜没合眼而已。

 

5.

       马龙偶尔会收到张继科从家乡捎来的口信,主要内容是过得还行,父母没往狠了责怪,启蒙师父还在教我对我很好,对练武怎么样会不会回来绝口不提。马龙也不问,偶尔回一两句我也还行,我师弟又在打你师弟方博,你师兄陈玘后山养猪归来。

       说不出的是我很惦记你,我相信你能回来。

       张继科在家乡武馆里发了狠的练剑,练到师父都看不下去硬把他拎出去歇一下。他坐在门槛上被冷风吹的睁不开眼,一遍一遍的想着有一个秋天,天蓝的清爽,银杏树颜色好看,老师父和小师弟站在一旁,面庞干净是小少年对他温和的笑。他记得少年十五岁担忧的睡脸,他听说少年已有声望,市井间流传着武林大会上胜者意气风发的模样。

       他抹了把额头上的汗转身踹门进了武馆,他要把十五岁的崎岖通通砍平,只有他才配站在那人身旁。

 

6.

       几个师父有意把马龙当接班人培养。同辈弟子实力强的不少,但不是叛逆的日天日地就是放下剑就有点傻了吧唧,性格沉稳的马龙反倒比较稀奇。秦师父想了想,把马龙的名字添在了武林大会名单的前面。

       与此同时,张继科早已甩开了被逐弟子的落魄身份,从武馆里一路把名气打了出去,打到了接过师父递过来的请柬的那一刻。

       他让进京的同乡给马龙捎个信,四个大字,我要回去。

       武林大会擂台上,两个少年各站一方。比剑比的你死我活,场下叫好声一片;收了剑抱拳行礼,相视一笑,被浅色的天和艳红的旗子衬的鲜活而美好。

       当年两个切磋的小孩个子长高五官长开,落在彼此身上的眼神里止不住的笑意。

       少年十八岁,不知是谁心上人。

 

7.

       张继科回门派的那天马龙起了个大早,看着山路下面出现一个小黑点,离自己越来越近,最终背着包袱站在面前,一把把自己搂在怀里。

 

8.

       之后的日子跟年少时没什么区别,吃饭睡觉练功,亲密无间不分彼此。张继科小心思不是一年半载,却憋的住一直不说。听着师弟痛呼辣眼,面上冷漠心里有点嘚瑟。

       天不怕地不怕的张继科对上马龙有点怂。他不知道马龙什么心思,怕万一马龙没那个想法,打击比当年逐出师门还大。于是只是拼命练功习武,有空就跟在马龙身边,哪怕是一起坐在树荫下发呆。

       后来的武林大会两人双双登顶,种种天下第一的说法里有了他们的名字。江湖上都在传刘掌门的两个弟子跟师父们一样传奇,一个坚毅沉稳一个杀伐果断,状态不佳都能把对手虐的七荤八素。

       张继科想,跟喜欢的人一起大杀四方,感觉不能再爽。

 

9.

       许昕抱着脑袋以求不直视冷漠脸的张继科,“哥,您是我亲哥。我跟你实话说我们一直以为你们俩最晚到武林大会那会也在一起了。结果呢?这都过去多少年了你告诉我你就抱了一下?不是你不是号称藏獒吗那股子凶劲你分一点用来拿下我师兄试试啊。”

       当事人张继科喝着茶,看起来比许昕淡定多了,“我是喜欢他,又不是想吓他。”

       “老憋着不行。”许昕很有过来人的样子,“不用担心刘掌门他心里有数呢。师兄肯定对你也有想法,你去问问呗没准有惊喜。”

       还未来得及搭话,许昕就对他身后挥了挥手,“师兄你回来啦。站挺久了累了吧,跟继科师兄坐着聊会天,我先走了。”

       张继科被水呛得一个哆嗦,回头就看马龙抱着手站在院门口,药材放在地上,明显是站了挺久。刚想瞪许昕一眼,小师弟轻功点地几步飞出了院墙。

       马龙笑眯眯的拎起药材在他身边坐下,“继科儿啊,你有什么想说的?”

 

10.

       张继科想了想,抓住了马龙的手腕。

       他性子直,不说也就罢了,一说话一定是把自己想法表达的清晰准确。

       “我想和你成亲。”

 

       回应他的是马龙手腕的轻微收回,不多不少,正好够自己的手被握在张继科手里。

 

 

 

—END—

 

 

 

 

 

诈尸完毕,发现我真的变话唠了好多

我初中因为自己打球经常看羽毛球赛顺带在央视五看了不少乒乓球赛,当时对张继科的印象就是真牛逼,今年突然发现他好像是挺帅的……

在b站看三剑客比赛视频感觉好多以前都看过,后来看一场獒龙比赛我一拍大腿,这我以前看过直播啊,龙队有个央视的节目视频我又一拍大腿这个我也看过啊。

后来我想起来当时看马龙的比赛想法是这个哥哥好厉害长得真的好白也有点小帅(龙队比我大七岁半当时叫哥哥没毛病)。

然后怎么就没印象了呢。我视力一直不好,看电视比赛基本是看不清右上角比赛名称和选手名字的小字的,当时练羽毛球不是特别迷乒乓球也就没特别仔细记。

然后我就把马琳马龙记混了……

【捶胸顿足.jpg】

反正我真的好喜欢龙队和蟒蟒啊,继科也喜欢不过没那么迷……

因为第一次写真人RPS,也因为某些原因,尽量只在乐乎内传播吧……想转的跟我说一声我看情况……

我知道我废话有点多……总之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2 )
热度 ( 2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