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安远】天光(个人备份)

本地学生安×跟着周老板打工学生远,已交往的小日常。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

    

    

《天光》

    

    

0.

    闫安再一次见林高远是在凌晨三点四十,城墙根边大柳树下。他那要去逛鬼市的师兄马龙裹着件乌漆嘛黑的羽绒服,边上站个他弟弟年纪的少年,眯着眼睛大打哈欠,显然是从被窝里被拽出来的。

    “他们说外地人来逛鬼市,一是找个当地土著——行吧就是我,”闫安指指自己,又在那少年打哈欠张着的大嘴前比划比划,“还得带个来凑热闹长见识的漂亮姑娘。龙哥你妹子呢?”

    马龙两手一摊下巴一努,“丁宁和小枣儿要去看展子半夜不起床,临时抓个弟弟应该也能吧——反正漂亮。”

    闫安瞅着林高远小脸上清秀的五官因为困倦扭成一团,就站一边小声乐。林高远打完了哈欠总算是被冷风吹的清醒一点了,看闫安笑得露着不止八颗牙,心里琢磨肯定是师兄又说自己坏话,不敢跟马龙发脾气只能瞪闫安。马龙手里捧着便利店里买来的烤白薯,一边吃一边看表,丝毫不注意边上两个弟弟一个乐一个瞪的眉来眼去。

    四点整鬼市开市,他们三人跟着排队等候的人往里走。马龙丢了白薯皮,由羽绒服兜里摸出个小手电筒,一面打着照亮一面提醒两个人小心些,这块地方养活了全城的二倒贩子和半城昼伏夜出的勤奋扒手。

    马龙在前面一嘴带拐弯儿的东北腔跟地摊老板讲价,闫安和林高远无聊,就站住后面你扯扯我帽子我揪揪你围巾。闫安从衣兜里摸出两块酸三色,把红的给了林高远自己嘴里含块黄的,问道:“你们一起呆多久?”

    林高远鼓着一边腮帮子含着糖,“龙哥跟科哥在这儿安家了,我们几个正好读书。龙哥给我介绍个店,就上次你给我送饭那个地儿,我以后就固定在那兼职了。”

    

1.

    他们俩上一次见面是因为闫安的室友生病,拜托闫安去顶半天兼职。室友兼职的地方是个便当店,老板让闫安去送外卖。到了地方一看是个卖东西的店,他拎着外卖箱子进去,就看林高远趴在柜台上,下巴压着一本英语卷子睡得喷香。

    林高远身上被披了一件罩衫,黑底白色竹子纹,贴着他瘦削的背,衬的他搭在桌面上的手腕有些苍白。闫安听着他好像在嘟囔着什么,走进了一听是小半句梦话“不做完型”,有些好笑的揉揉林高远细软的头发。

    被弄醒的人打了个打哈欠,睡眼惺忪口齿不清,“欢迎光——哎呀是你呀。”

    “我来帮人送外卖。”闫安把外卖箱里的盒饭往外取,“你可够能吃的。”

    “拉倒吧你,我要下班了店里不管我的饭。”林高远拉开抽屉数了点零钱塞闫安夹克衫衣兜里,“我们老板和二老板的晚饭。”

    闫安重新数了数钱,“……那他们俩也够能吃的。”

    他出门推了便当店自行车,就看林高远拎着包迈出门槛,“你顺路送我回学校呗。”

    “我后座上外卖箱子你抱着?”

    “不用,我坐横梁。”林高远吧书包扔进车筐,几下窜上去侧坐在横梁上,拳头轻轻锤了一下闫安胸口,“好好骑车。”

    

2.

    闫安自认是个心态很好的踏实人,当过优秀也挨过低谷。大概也因为这个,听说林高远跟了闫安时马龙在那跳脚,张继科倒是帮自己师弟说了几句好话——虽然听起来也不是那么好就是了,“你急什么,我们闫安是个老实孩子小远又不吃亏,俩人一看就互补,多好。”

    马龙估计也是气昏了头,嘴里秃噜出一句跟他画风完全不符的话:“有眉毛没眉毛和咱俩黑白互补能一样吗?”

    林高远坐在马龙家客厅沙发上吃瓜围观,听了这话一边乐一边没心没肺的埋怨他龙哥又拿他眉毛说事儿。马龙也不顾张继科拉着的脸,痛心疾首说小远你以前胳膊肘可没这么往外拐的。闫安坐在林高远身边笑,手里又切了一牙西瓜递给他。

    店里二老板叫樊振东,跟林高远年纪相近,两个人关系也不错。有次马龙给林高远买了点心让闫安给他带过去,樊振东在外面扫地,见了闫安打个招呼就从兜里摸出一块大白兔转身砸在了正在擦金器的林高远头上,“你相好来找你啦。”

    林高远接住大白兔放下鸡毛掸子,笑得见牙不见眼,接过点心盒子收好,又笑呵呵的去楼上泡茶。樊振东拎起鸡毛掸子挂在墙上,“怎么今天跟个小孩儿似的。”

    闫安端着林高远的茶杯喝了一口,“这挺好的啊。”

    樊振东想起来什么似的笑一笑,“确实挺好的。”

    

3.

    马龙举着手电仔细查看摊主摆出来的一套火柴人玩具,林高远也凑过去看,一不留神被风呛的咳嗽。

    闫安劳心劳力拆了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伸手拂了拂他脸上粘的沙子,“晚上风大,你还不穿个戴帽子的衣服,你瞅瞅你被吹的这一脸土。”

    林高远想伸手揉眼睛被闫安抬手给拍下去了,只能眯着眼睛嘟囔:“别趁机偷我眉毛。”

    闫安就乐,装模作样的捻了捻手指,“那我分你点?”

    “滚球。”林高远一巴掌拍在闫安手背上,“你还有糖没?”

    闫安摸了摸兜找出一粒黄油球,林高远就着他的手剥了糖纸吃糖,砸吧砸吧嘴,“龙哥,我们早饭吃什么呀?”

    “我还没逛完,等收市了再说。”马龙蹲在地摊前,觉着自己的手电不应该在手里,应该在头顶。

    早知道就该拖着继科来。

    

    鬼市四点开市日出收市,路灯熄灭时二倒贩子们已经收拾东西走人了,这一块地方恢复了一片萧索,仿佛夜里那一串人流都是一场平淡的梦。早餐摊子推着三轮车支起炉子,环卫工拖着大扫把扫地,马路上车越来越多,可以预见在过一两个小时这个路段也要加入全城堵车套餐。

    闫安系好鞋带站起身,林高远在前面几步远的大柳树下向他挥手。他笑着走过去握住那只冻得发凉的手揣进自己大衣兜,两人眯着眼迎着第一缕朝阳,沿着结冰的护城河,走向前面公交车站,旁边卖油条的摊子。

    

    

—END—


对跟红锦青苔和易是一套的

时间线红锦易天光

混更完了

谢谢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