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胖雨】思君不见下渝州(5)(完结)

现代AU,摄影师×编辑,破镜重圆,前文走这(1)(2)(3)(4)

国庆去重庆玩,火锅店里的灵感。

有原创助攻角色。

我真的不开车,最多打个自行车把手,真的。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半句话獒龙。

本更正文完结。糖。

最卡的地方一写完就突然断电一样了,所以特别短……【跪】

       

       

       

《思君不见下渝州》

       

       

30.

       樊振东结束这个吻的时候周雨已经憋的满脸通红了。观景台外山城流淌的灯光映在周雨眼睛里星星点点,樊振东左手掌心抚着周雨的脸颊,指腹轻轻擦着他的颧骨。

       这是一个光辉灿烂的吻。燃料是经年长夜里的形单影只,火光冲天。

       “大庭广众的你耍流氓啊。”周雨歪头蹭樊振东的手掌,轻轻拿脚尖踢他。

       “那你推开我啊。”樊振东笑道。

       “不是让我回北京吗,态度呢?”周雨装样子的鼓鼓腮帮子,“我周一就要给人事答复了啊。”

       “态度啊。”樊振东右手在身后背的包里掏出一个盒子,单手打开递到周雨面前,“这个吧。”

       盒子里是深蓝色的天鹅绒托起的一枚银色指环,戒身刻着细小的花纹,中间简单的镶嵌一枚钻石,棱角折射出浅黄色的光芒。

       “昨天给你们杂志拍解放碑的时候买的。”樊振东难得的有点紧张,“这是诚意。如果你没有安全感,我就给你一个保证,这一辈子我都会是你的底气。来重庆之前我去见过你爸爸妈妈和妹妹,你父亲说必须你自己同意。周雨,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北京吗?”

       周雨直愣愣的看着面前有些局促的男人,一时不知道是该直接答应还是迂回一下再答应。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除了新年和过生日并不在意什么仪式感的东西,张继科琢磨跟马龙求婚方博琢磨给女神弄个告白的时候他们两个抱着热水袋面对面坐在图书馆或者啃着冰棍依偎在人工湖边,讨论的都是两个人柴米油盐的日子怎么过,谁晾衣服谁洗碗。周雨一直觉得两个人过日子就好了,当樊振东真的郑重其事的来一场疑似求婚的时候,他突然懂了为什么认识的不少人都对仪式那么看重。

       一个保证一个指环,缥缈而微小,牢牢的锁住了漂浮不定的心。如果之前的不确定是站在风中摇摇欲坠,那么一场仪式就是你掉下去了,被另一个人稳稳的接在怀里,他问你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雨哥?”

       “按照情节这时候不应该直接给对方带戒指吗?”

       “……你最近在看什么书追什么剧啊。”

       

31.

       下山的时候周雨举起左手对着路灯,新奇的看无名指上的戒指。右手被樊振东牵着,十指相扣,掌心相对。

       “第一次戴着个,感觉还挺好玩的。”周雨非常实诚的说。

       樊振东脸上的笑就没停过,牵着周雨的手紧了紧,“你要是以前戴过这就算重婚了啊。”

       “不可能,这个戒指的价格我还舍不得买。”周雨把手放下了,“你明天什么时候走啊我去送站。”

       “刚答应完求婚就赶我走了?”樊振东拿出手机给周雨看票务信息,“你打完电话我就把票退了。之后就先住你这了。”

       周雨把短信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我感觉我被套路了……不行周一上班我要敲诈一顿饭。”

       “你去了北京人家还要给你铺路吧,不能这么对地主啊。”

       “反正我资历比她高。——我靠这个你都知道了。是不是一开始你俩就一起套路我的?”

       “没有没有。”樊振东扶住扑上来的周雨,出于感激没有供出他被同事卖坐标的情节,“我就是让她把卡给你。摄影老师问我什么时候走,我票都买了就说了呗。”

       周雨还在张牙舞爪,樊振东费劲的去扒拉他手腕子,“你要是来我就求婚。你要是不来,我这些年的心思也算传达到了,戒指我就带回去挂你相框上了。”

       不过还好你还是来了。

       “相框?”周雨消停下来,“你摆我照片干嘛?”

       他到重庆换了新手机新电脑,一张过去的照片都没留。

       樊振东看着周雨亮闪闪的眼睛和泛着光泽的嘴唇,起了点坏心眼,凑过去贴在周雨耳朵边上吹气,“回去我可以告诉你啊。”

       周雨耳朵红得发烫,抿着嘴并不想说话。

       路边有骑车的小情侣经过,笑闹声气泡一样在空气里跳跃。灯光下两个人的影子拖的很长,重叠,交错,像是依偎痴缠一生的两棵树。

       

32.

       周一周雨上班的时候向人事确认了同意去北京。

       回办公室的时候同事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文具文件装盒塞进背包,资料室借出来的书分好类摆成几摞,水杯毯子靠枕装了个袋子,电脑包放在一边。

       周雨走过去,“书回头我帮你还吧。什么时候走啊?”

       “明天早上。”同事把包抓起来抖抖,“书挺多的,雨哥你腰不疼啊?”

       “一天到晚瞎想什么。”周雨不自在的扯了一下衬衫领口,“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你,到北京多照顾啊。”

       “我还得拜托你提点呢。你以后是我们约樊振东摄影的生力军。”同事背上包拎起电脑,“那谢谢你帮我还书。好好过日子啊,北京见。”

       “北京见。还有,我觉得你也应该试一下啊。”

       “我爸特别讨厌搞艺术的。而且都过去了,手机不好玩吗。”

       同事背着大包走出办公室。周雨坐在她空出来的座位上翻借出来做采访资料的杂志,每一期都有樊振东的作品,有几本还有访谈。樊振东拍出来的景象很有张力,构图也很有视觉冲击,不管景色多广,总是有一个明确的焦点。

       有一期前年的访谈,问题里调侃他这种重心明确的作品风格应该很适合拍婚纱照,樊振东坚定的说现在不拍人像,又谈起了当时吴老师给他提过的作品立意,有关心爱之人和滚滚江水。

       专题开头是樊振东自己的一段话,“有人质疑过我不拍人像的事,我现在是真的没法拍。我在取景找重心的时候就会想起老师形容过的,背景川流不息,心上人不变的站在那里。我会在取景器里找,找不到就心里不踏实,然后没法把模特当重心。等我哪天找到了那个人,应该就可以接着拍人像了。”

       周雨摩挲着戒指上细小的刻纹想,我在这里啊。

       

33.

       樊振东在周雨家住了一周,被工作室里已经快发疯的助理哭着喊着叫回了北京。走的时候非常认真的要求周雨记得接他电话回他微信,不要再玩消失那一套。

       周雨在家打包东西,大件和书还有一些衣服直接快递寄到了樊振东留给他的公寓地址,剩下的零零散散扔进行李箱。周雨坐在箱子上,对着面前玩旧键盘的猫发愁,一个电话打给了樊振东。

       “我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你说我走了小胖咋办。”

       樊振东没反应过来,“你说啥?”

       “小胖,我家猫。我这边也没有朋友养猫……”

       “带到北京来吧。宠物托运钱我出。”

       “你不是有猫了吗,万一它欺负我猫呢。”

       “应该不会。”樊振东伸了个懒腰,“我在外边跑的时候鱼经常扔给林高远程靖淇他们帮忙看着,他们家里有宠物,鱼也没闹脾气。混一混能熟,你对鱼好它就很乖的。”

       猫腻味了踩键盘,跑过来爬到周雨膝盖上摊成猫饼,周雨腾出一只手撸猫。“嗯,其实一开始我养猫是找个伴的,越养越像养儿子了。”

       “我倒是一开始就把鱼当闺女喂。挺好的,我现在不是单亲爸爸了。”

       又扯了几句有的没的,周雨挂了电话,把猫抱到沙发上出门买宵夜,下楼的时候碰到邻居婆婆下楼去搓麻将。婆婆问道:“看你这两天抱着箱子往外跑,要搬家?”

       “嗯。”周雨挠挠头,“要去北京了,猫也要带走了。”

       “当初送你小猫还是你一个人想给你做个伴。看你上班累的,还把它照顾的挺好。”婆婆笑着,“有个伴也挺好的。”

       周雨也笑,“有个伴是挺好的。您还是去老地方?爷爷没等您?”

       “啊哟那个老头子洗了碗就自己先去了,”婆婆埋怨,“有什么好占的嘛我才不要和他一桌,总被他喂牌总赢谁还跟我玩咯。”

       周雨把婆婆送到楼下,往小区外面走,还能听到背后哗啦哗啦的搓牌声和婆婆中气十足的“你个死老头子不等我”。

       樊振东给他发了微信,是他们一群人在张继科家里打牌,发了条语音,“科哥龙哥昕哥彦姐喂牌喂的烦死了,博哥不上牌桌在边上给他女票打电话腻歪死了。你快点回来帮我把钱赢回来。”

       周雨也开了语音回了句好啊我过几天就回去。

       对面秒回一条,周雨点了外放,张继科的低音炮阴气沉沉的说:“周雨我告诉你我们赢的钱都是你欠下来的份子钱。”

       吓得周雨差点把手机摔出去。

       

34.

       到北京的那天是个晴天,周雨下飞机取了行李和宠物箱,推着车出了接机口,走向对他挥手的樊振东。

       他们在北京秋日的阳光里拥抱。

       几年的飘飘荡荡,他最终被稳稳的接住了。

       

       

       

—END—

       

       

完结了。大概一万五千字左右,打出END的时候我的心情并不那么激动,因为腰非常疼脚好冷……

最开始根本不知道写什么收尾。听歌的时候听到了《傲寒》,那干脆求个婚!真的写求婚的时候听的是东方神起的《Shine》。

再安利几个写最后一更时候的歌吧,岚《One Love》,鹿先森《春风十里》,Jam《七月上》。同时再次安利Nickelback《Far Away》,三浦サリー《アイシテル》,是很多情绪的来源。

还有很多想说的话。嗯总之非常感谢你们喜欢这篇文,我写完(3)有那么一段时间是想把它be掉的,但是最后还是写了一个比较温和,身为单身狗写的时候需要狂找情绪的结局。

休息一阵子,接下来会有一篇番外,写这群人在北京的小日常。///提前告知一下番外里原创的方博女友会出镜。

总之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谢谢。

评论 ( 50 )
热度 ( 5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