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
想转载来私聊要授权不然直接拉黑。
别催更,欢迎有事私信,欢迎挖坟评论。有不同意见请直接找我讨论别在评论区抱团。
微博:昔夏Jv
网易云:昔夏AleXia

© 昔夏Jv
Powered by LOFTER

【胖雨】早知如此绊人心

好像是个武侠AU。背景在这

沉迷周雨小哥哥无法自拔。胖头鱼粮太少了自己割肉试试。

反差萌大法好。初恋组大法好。

因为蒸煮梗好像不是特别多,时间线改动过,见谅。

圈地自萌,OOC属于我。

       

       

       

       

《早知如此绊人心》

       

       

0.

       周雨没事喜欢唱两句。周雨唱的是真难听。

       林高远和樊振东下山去李叔的铺子里修兵器,人手一屉包子蹲在铺子门口边啃边唠嗑。

       鲜肉包子热气腾腾,沾点醋特别好吃。林高远饭量不大,吃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包子给了明显就没吃饱的樊振东,留了一个自己拿着逗李叔家的狗玩。

       “小胖啊,你知不知道现在喜欢你的姑娘可多了。”林高远掰了一小块包子皮喂狗,“昨天茶馆家的闺女还说以后能成马龙师兄那样的人物,哦,还有之前武林大会你自己哼哼曲子嘛,她们说你像周雨。”

       樊振东差点被包子噎住,“像周雨?这不是骂我呢。”

       林高远抬头看了一眼,“有本事你当周雨师兄面说这话。”

       “他又不知道,你别嘴碎到处乱说。”

       “我不知道什么?”

       樊振东捧着包子回头,从善如流,“师兄我说你上次学戏班子唱的西厢记特别好听。”

       “嗯,乖。”下山买衣服顺便来看看小师弟的周雨塞给樊振东一包油纸包好的腌肉,“带回去吃。”

       林高远抱着狗翻了个大白眼,师兄我就不是师弟了吗我的肉呢。

       

1.

       门派里的弟子习武的初心大多是爹娘给的。张继科和闫安都有个在武馆当教头的爹,周雨是有个喜欢剑术的爹,打小就给他送武馆里练着。

       周雨也争气,七八岁的时候在同龄孩子里已经是佼佼者,他爹拍板把自家儿子送到外乡武馆。后来在演武里一路出彩,拜了师门。

       当时周雨是年纪最小的,小孩大眼睛透着股机灵劲儿,师父师兄们平时都挺宠他。周雨离家早,长得显小心性不小,虽然喜欢门派里的大家,但他也不愿意一直被当成个孩子。

       谁还没个大侠的梦想啊。

       过几年开年,周雨早上爬起来扫雪,看见山门口有个人影。扛着扫把跑过去,发现是王皓师兄,手里拎着几个包子,斗篷上满是白雪。王皓拍落肩头积雪,吩咐周雨别傻站着,雪等白天再扫,你放下扫把先带孩子去伙房喝口热汤。

       周雨正帮着抖师兄的斗篷,听了这话一愣。只见斗篷里钻出一个小孩子,手里捧着个包子咬,眼神好奇的到处瞟。

       

2.

       王皓说樊振东这孩子是岭南送过来的天才。他大手摸了摸樊振东的头,说我去找师父,你先跟着周雨师兄去伙房吃点东西。

       师兄走的匆忙,留周雨一个人杵在门口看着新来的小师弟吃包子。

       樊振东吃完了包子,打了个喷嚏。周雨想起师兄刚说的师弟从岭南来,估摸着是不适应北方的严冬,就伸出手说,师兄带你去吃东西。

       他伸手的本意只是示意樊振东跟上来,没想到被一只冻得有点凉的小手牵住了。樊振东软乎乎的应了句,小师兄。

       周雨感觉自己心口被什么东西嗖的一下戳中了,快、准、狠。就在那一瞬间他懵懵的想难怪师兄们爱带着自己玩。

       师弟这种东西真是太萌了啊。

       这种大彻大悟跟他在伙房违反认知的给新晋小师弟舀了一盆稀饭应该是没有什么关系,毕竟伙房没什么热乎吃的,而樊振东看起来真的很饿。

       

3.

       从前周雨在家的时候,他爹特别以他为豪,周雨当时年幼无知,只当自己是家中独子爹娘只是独宠一份。现在周雨理解了这种感受,恨不得吹遍全武林我师弟第一好。

       樊振东和周雨不是一个师父带,按说是应该不会有像马龙许昕那样的同门情谊,而樊振东天赋绝顶,目测像张继科马龙那样惺惺相惜也不太可能。但是樊振东的两个师兄马琳和王皓和他年纪差的大,周雨比他大五岁,又是他来了门派先见的人,所以他格外爱黏周雨。

       周雨跑去看张继科和马龙比试的时候樊振东跟他一起蹲房顶趴树杈,然后两个人看的手痒也比了一场。吴师父盯着樊振东节食的时候周雨总会想办法偷摸给他塞点吃的,有次被刘掌门发现,大半夜的罚两个人绕山跑圈,还不许用轻功。

       然后吴师父发现连坐惩罚没有什么用,跑了十几圈也阻止不了樊振东饿肚子,周雨去伙房给他偷点东西吃。尤其是在王皓偷吃鸡脆骨的大目标下,瘦削的周雨偷吃食更不容易被抓。

       吴师父看着站在院子里被罚顶碗的樊振东叹气,孩子长大了。

       

4.

       张继科平时比较疼周雨,更重要的是,他开窍比较早,看着两个师弟感觉一个比一个不争气。

       樊振东对着墙角顶碗,张继科过来给他嘴里喂了个棋子烧饼,一脸嫌弃的拍掉手里的碎渣,“周雨给你的。”

       “我说着你听着就行了,别乱动把碗给掉了。”张继科抱着手往墙上一靠。

       “周雨可不止你这一个师弟。”

       张继科看着樊振东连人带碗都哆嗦了一下,心情大好的伸手扶了一把瓷碗。“虽然我们都觉得你俩,嗯,迟早的事啊。”

       天天辣别人眼睛的师兄觉得他跟周雨辣眼睛,这个认知给了樊振东莫大的鼓励。

       

5.

       樊振东是公认的天才,小小年纪就能被掌门选上跟着比他大了八九岁的师兄们去武林大会上亮相。脸盘长得稚气,动手凶残无比,剑光里的眼神锋利,收剑入鞘还是那个笑嘻嘻的可爱小师弟。

       所有人都说,如果张继科马龙许昕准备退隐,樊振东就会是天下第一。

       

6.

       其实留在门派的哪个不是天赋异禀刻苦努力,哪个不是拉出去能打的对方落花流水。但峰顶只能站着几个人,而有的人就应该站在峰顶。

       周雨这么对自己说。

       到他这个程度已经算是很厉害了,在弟子里也不落下风。得了好有周雨一份,同辈的几个弟子关系也好,樊振东还是爱粘着他。

       但他还是缺底气,加上他是师兄,更觉得自己差一截。

       

7.

       林高远比樊振东大两岁,跟他住一个院子。

       好些小姑娘开始注意到樊振东这个后起之秀,少年朝气蓬勃,眉眼长开,杀伐果敢,确实比较招人爱。

       林高远在院子里拆家里寄来的东西,跟他调侃山下源源不断寄上来的情书。

       可惜了一堆姑娘。林高远摇头晃脑,我们小胖可是只看得上周雨哥哥的。

       樊振东推林高远,说话注意点我不玩这个。

       林高远也是满嘴跑马的主,跟他说点什么估计明天连孔掌门都能知道了,周雨要是知道他揣的心思指不定怎么疏远他呢。

       林高远被樊振东捂了嘴,只能伸出一根中指表示:你怂不怂啊。

       

8.

       周雨站在院子门口有一会儿了,轻轻踢了一脚墙根,然后走开了。

       

9.

       樊振东觉得周雨变了。

       人还是好,眼睛还是透亮的,还是会陪着自己谈天说地。但是以前自己独一份得的好似乎是被平分给了一堆师弟,自己扑上去挂在他身上,总是会被不着痕迹的扒拉下来。

       樊振东啃着果子,郁闷的看着程靖淇挽着周雨的胳膊听周雨讲左手剑的招式。

       等程靖淇抱着剑谢过师兄走人,樊振东磨磨蹭蹭凑上去,说师兄你不理我。

       周雨看着他笑,说我怎么不理你了。

       我觉得你不喜欢我了。

       我哪有不喜欢你。周雨掐他脸,小胖最可爱了。

       樊振东觉得张继科给他带的果子根本没有那么甜,反而有点苦。手心里缩回去的胳膊骗不了人,如果只是因为可爱而对同门之间的疼爱,那他不想要。

       他一路努力得了天下的赞誉,还是不知道怎么懂周雨。

       

10.

       以前张继科单相思马龙的时候,王皓看不过去就偷着带他去喝酒。

       周雨整个人都快变成观音菩萨高岭之花的时候,张继科也拖着他去喝酒了。

       周雨喝了一点开始没完没了的说话,张继科滴酒未沾,专心吃酒馆送的拍黄瓜。

       “师兄,你知道那天雪有多大么。那小孩从皓哥斗篷里钻出来,跟个小白团子一样。吃包子吃的满嘴油,也让人觉得他特别干净。”

       “他那时候喊我小师兄。真的,不大点小孩就直接伸手拉着我。我就觉得我要对他好啊,一直对他好。”

       “可是我已经追不上他了。他不能等我的,不应该。”

       

11.

       樊振东站在山门口看着张继科背周雨上山,表情复杂。

       张继科坦荡荡的把周雨往樊振东身上一扔,撂下一句明天给马龙拿份肉菜就走人了。

       周雨站不稳,迷迷糊糊的找个支撑,胳膊往樊振东脖子上圈,下巴直接就枕在他肩膀上,鼻息里热气带着酒气喷在脖子上。

       樊振东从头到脚红了个通透。懵逼之中,听见周雨小声说话,好像是把他当成了张继科。

       “师兄,我一直都没拿他当师弟看。可是他以后要成为天下第一的,我的喜欢什么都不算的。”

       

12.

       胡说八道。

       你知不知道,从你站在雪地里伸手起,我就认定了你。

       我有师父有剑,有家乡有父母。

       我更想有你。

       

13.

       樊振东扶起周雨,轻轻吻了他小师兄浅红的嘴角。

       他慎重,但不怂。

       

       

—END—

       

       

       

       

受不了我自己了写的这是什么鬼……

时间线乱成狗了……

嗯……算是试水吧。

有机会就接着往下写。

周雨哥哥直播的时候声音辣么好听,不造为毛唱歌惊天动地。

这是我第一次站年下……实在是因为他俩太萌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0 )
热度 ( 5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